通知公告
温州市政协下发通知,全市政协人请查收!
更新日期:2022-03-11 20:56:59     

关于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及政协委员

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政协、广大政协委员:


近期我市鹿城、苍南等地发生2起新冠肺炎疫情。鉴于当前全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昨晚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刘小涛书记强调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七大机制”,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抢抓时间,全力以赴,清单化落实应急处置和硬核管控各项措施,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条,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做好进口物品相关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好新冠病毒“物传人”阻击战,为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决服从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携手打赢这场“外防输入”的阻击战。党员委员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切实履行好党员和委员的双重责任。


二要带头执行要求。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带头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严格执行对疫情高发国家国际快递和进口物品的分类管理措施,及时做好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带头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进口物品防控风险屏障。与进口物品相关行业的委员要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配合建立进口物品企业账册和人员档案;主动向属地申报,配合做好从业人员登记、进口物品的规范消毒、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和环境监测等;严格规范开展进口物品外包装及物表预防性消毒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


三要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新冠病毒“物传人”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疫情管控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力量。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协助做好小区人员管控、生活物资配送、核酸检测协助、现场秩序维护、信息收集上报等志愿服务工作,最大范围凝聚起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要把牢正确舆论导向,通过各种途径主动发声、积极作为,参与做好政策解读、舆论宣传等工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正确认识防控政策、科学落实防控要求、共同做好防控工作,协助市委市政府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政协温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3月10日


浙ICP备14000666号-4
最佳浏览分辨率: 1024×768 . 浏览器版本请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
版权所有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瑞安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