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瑞温州市政协委员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更新日期:2023-02-03 11:00:26     

2月1日,住瑞温州市政协委员开展会前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施巨耀,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光、秘书长涂小平和10余名住瑞温州市政协委员参加视察活动。

image.png

视察组一行首先赴玉海街道忠义街参观了瑞安政协之家,参观政协文化展示馆,了解瑞安市“数字政协”可视化驾驶舱等,听取相关情况的介绍。

image.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瑞安市公共事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温瑞公用事业一体化改革进程和九三学社瑞安市委会介绍瑞安深水港谋划建设建议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等进行了座谈发言。

image.png

据悉,温州市政府办公室于2022年11月底印发《温州市公用事业一体化改革实施方案》,决定以温州市公用集团为一个主体,组建三家二级集团企业即温州水务集团、温州燃气集团和温州环保科技集团,并于2022年12月20日前统一挂牌。温州本级和区两级政府国有水务股权(资产)按账面价值无偿划转;各县(市)的国有水务股权(资产)按账面价值划转给温州公用集团,成为温州公用集团的股东。

瑞安港区位于温州沿海地区中部,是温州港“一港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南闽北商贸集散中心,现有货运码头17个,等级在300至3000吨级,主要分布在飞云江口内两岸,口外岸线尚未利用。市交通运输局依托瑞安现有港口水域环境资源,结合“十四五”规划,现谋划深水港口建设项目,包括凤凰山作业区一期工程和北龙作业区建设项目。打造深水港,有利于推进瑞安今后经济发展。

image.png

施巨耀表示,温州市两会召开在即,住瑞温州市政协委员要在履职中聚焦瑞安经济发展,找准履职切入点,用好政协话语权,积极为瑞安发展呼吁呐喊、助力加油;要在履职中提升建言水平,为瑞安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提出更多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在履职中树立委员形象,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以高质量履职成效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浙ICP备14000666号-4
最佳浏览分辨率: 1024×768 . 浏览器版本请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
版权所有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瑞安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