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杨建崇:打造环“一山一湖一江一河”城市绿道
更新日期:2023-02-06 11:26:55     

中共党员、市政协委员杨建崇这次给今年瑞安“两会”带来的提案来源于三年来的新冠疫情。他认为,这3年的疫情防控让很多人意识到,预防并战胜病毒到最后还要靠自身的免疫力,现在去锻炼健身的人越来越多了。

杨建崇说:“因为跑步的独特优势,所以成为很多人首选的健康方式。这几年市政府投入很多的钱,建设了很多的健身绿道,在总量上来讲应该已经很多了。”但他认为,瑞安目前的健身绿道布局不是特别合理,导致现在老百姓的需求还是不能得到满足。比如在市区,适合市民跑步的只有体育馆和青春公园的绿道。

杨建崇认为,很多人为找到更加适合的地方跑步,有时在周末驱车半小时来到平阳坑绿道健跑。但更多的人是退而求其次,比如在明镜公园的水泥路上跑步,其实这是一种比较无奈的选择。按照体育健身的要求,在水泥地上跑步是不适合的,但是大家没有办法。所以今年的提案中,他建议市委市政府能够在市区打造环“一山一湖一江一河”城市绿道。

杨建崇说:“第一,就是打造环万松山绿道。环山脚长约7公里,而且整个地面比较开阔,如果把这个绿道建好,能够汇集瑞祥新区还有虹北西区、周湖村等整个环山周围,大概能满足20多万群众健身休闲跑步的需求。第二,建议打造环集云湖绿道。集云湖在集云山上,环湖约5公里,如果打造好环湖绿道,可以带动整个‘集云山城市郊野公园’的整体提升。第三,打造沿滨江外滩带绿道,但它的长度只有1.5公里,如能够延伸至高速桥,大概有5公里。第四,就是打造沿市区塘河绿道。从安阳的东门埠头一直到明镜公园,这段大概是2.5公里,能够满足安阳塘河段两岸10多万群众的健身休闲跑步需求。”

浙ICP备14000666号-4
最佳浏览分辨率: 1024×768 . 浏览器版本请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
版权所有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瑞安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