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陈安娜:助力文旅融合发展,做最美文旅人
更新日期:2023-02-10 10:13:13     

陈安娜,温州市顺达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董事,1998年开始经营旅游业。二十多年来,她一直秉承“诚信、团结、创新”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一流品质、一流服务”的企业目标,刻苦自励,把热爱的旅游事业做大做强。如今,她的“顺达”公司已发展成具有相当规模的浙江省“五星级品质旅行社”。

巾帼不让须眉,参与旅游扶贫。2018年9月,陈安娜积极响应瑞安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请缨参与“瑞安—阿坝”东西部扶贫协作。她带队赴阿坝县实地考察,在阿坝县成立阿坝县诺辰旅游投资贸易有限公司和阿坝县瑞达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同时,分别与阿坝县查理乡、垮沙乡人民政府签订《扶贫劳务协议书》,为贫困人员建档立卡,并组织起草《顺达—阿坝县旅游扶贫计划》,全面实施以文化为主的旅游开发,打造“相约阿坝”旅游品牌。2020年8月,投资1000多万元的阿坝县“伴云居”度假村一期工程项目开业,成为温州市唯一在阿坝县落地的扶贫项目。“伴云居”度假村的建成,不仅完善了阿坝县的旅游产业链,还为当地30名贫困人员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此举受到了两地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赏,并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

陈安娜曾担任过市政协十一届、十二届委员,去年她被选为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积极参加各种视察调研活动,加强学习,积极参政议政,为瑞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她先后提出了《关于缓解“择校”,推进教育公平的建议》《关于大力扶持我市民间文化机构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瑞安农家乐的几点建议》《关于关注青少年的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成立瑞安旅游集散中心》等10多个提案,受到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被采纳。2016年,顺达旅游公司与瑞安市长运集团联合,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投资200多万元,助力打造瑞安旅游集散中心。

今年市两会召开在即,陈安娜已撰写个人提案《关于聚焦共同富裕 促进我市残疾人高质量就业的建议》,并与其他委员集体提出《关于打造中国木活字印刷术第一镇的建议》提案。

此外,陈安娜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如加入瑞安市红十字会心馨俱乐部,参加募捐救灾援助、给残障儿童当临时妈妈等活动,组织举办“爱在同片蓝天下,心系孩子成长”关注留守儿童、惠民旅游进社区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接下来,我将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乡村文化振兴方面,在文旅结合上做一些力能所及的事情,为传承推广木活字印刷术等非遗尽绵薄之力。”陈安娜说。


浙ICP备14000666号-4
最佳浏览分辨率: 1024×768 . 浏览器版本请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
版权所有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瑞安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