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叶伟东:心系民生助发展 履职尽责显担当
更新日期:2024-02-01 11:07:26     

叶伟东,市政协委员、市叶适纪念馆馆长、市经纬气动液压元件成套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一直心系社会民生,热衷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政协委员的履职担当和企业家的仁爱情怀。

1707015906046016203.jpg

作为永嘉学派集大成者叶适先生的后裔,叶伟东一直致力于家乡文化建设。2018年,考虑到叶适纪念馆展陈形式老化、内容陈旧等问题,他发动叶适后裔筹集200多万元对纪念馆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大大提升了纪念馆的文化内涵和档次。在他的努力下,叶适纪念馆成为省内知名的民间纪念馆,列入浙江省博物馆名录,并先后获得“温州市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温州市优秀社科普及基地”等称号。2019年5月,市文保单位“叶氏宗祠”因火灾毁于一旦,他为重建工作四处奔走,发动社会捐资,在当地街道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终于顺利完成了“叶氏宗祠”重建工作,使这处极具历史价值的遗迹得以原貌恢复。

1707015955080018369.jpg

自担任政协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瑞安市委员会委员以来,叶伟东始终不忘初心,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2012年,他主动申请成立“叶伟东委员工作室”。十多年来,他积极发挥工作室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倾听群众呼声,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并且利用自身的专长,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工作室成立至今,共计接待来访群众1000多人次,受理问题200多个,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100多个。

1707015999028059068.jpg

2023年8月,为了更好适应新形势,在市政协的指导下,“叶伟东委员工作室”晋级为“民呼我应”委员工作室,还整合了社情民意联络站、协商驿站,成为“三位一体”功能的履职新平台。

每年的市两会期间,都是他最繁忙的时刻。他深入调研,倾听民声,其敏锐的触角总能延伸到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通过提案将一件件民生问题向党和政府反映。他还于2007年开始担任市政协特邀信息员,期间撰写了100多篇社情民意信息,多篇信息被温州市政协、省政协乃至全国政协采用。

1707016024480039263.jpg

由于履职表现突出,他多次被瑞安市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2016年还被授予“瑞安市政协成立60周年突出贡献奖”。2024年,叶伟东荣获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政协人”称号。

今年市两会召开在即,叶伟东撰写了《关于推进滨海花椰菜产业化发展的建议》《关于在水心街“水心庙”遗址修建叶适故居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北麂岛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的建议》《关于开发木活字印刷老宋体字库的建议》等四份提案,努力为群众发声。

“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关注‘三农’问题,并且与当地农民群众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叶伟东说,在平时与农户的交流当中,他了解到滨海花椰菜产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于是,他撰写了这份提案,希望能引起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进一步优化措施,为滨海花椰菜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为瑞安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是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叶伟东说,他将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职,为地方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委员风采。


浙ICP备14000666号-4
最佳浏览分辨率: 1024×768 . 浏览器版本请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
版权所有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瑞安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