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吴云:心系民生办实事 聚焦发展献良策
更新日期:2024-02-04 09:02:56     

她勇敢担当,不负韶华;她积极上进,不忘初心,她就是连任四届的市政协委员吴云。自2008年履职以来,吴云始终贴近民生、反映民意、汇聚民声,推动美好愿景变为生动现实,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曾获温州市最美政协人、瑞安市最美政协人、瑞安市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称号。

1707094869512016959.jpg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敏感度是吴云作为政协委员获取社情民意的秘诀。“在座谈、沙龙里会听到一些内容,在听他人建议想法时,会有不同观点和角度,哪怕闲聊时也会收集到有用的信息。”吴云说,如果对内容感兴趣或有想法,她会详细了解具体情况,与大家探讨,搜集相关资料,逐步形成一个主题鲜明的建议提案。

“《关于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建议》是我第一次任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没想到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也带动了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对科技方面的关注,推动相关政策落地,这让我感受到作为政协委员的成就感和使命感。”吴云说。在接下来的每届履职中,她用脚力深入基层,调研社情民意,撰写了《关于切实解决企业用地问题,推进我市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破解“民工荒”,推进民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关于规范建设涉企协会的建议》等有温度、有力量的建议。其中《关于加快建设工业专用垃圾消纳场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飞地科创港平台建设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

1707094898871048691.jpg

暑往寒来,今年市两会如期而至。这一次,吴云聚焦经济,准备了《关于我市建筑业一张网数字化智治的建议》《关于助力我市“擒雕”百年品牌谋新局的建议》两篇提案;递交了《关于防止“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建议》《关于助推中小型紧固件企业破解发展困境的建议》两篇社情民意(均为合稿)。

“‘擒雕’是我国首家炼乳厂瑞安百好乳品厂旗下的品牌,也是中国乳品工业注册最早的商标,注册至今已近百年。此次‘擒雕’痛失中华老字号‘金字招牌’,令人震惊和惋惜。”吴云说,通过提案的形式,她提出了政府部门应加大扶持力度,让企业在保持民间传统特色和适应市场需要求的同时,能有效提高产品质量、加强品牌宣传、拓宽合作与交流等建议。

作为履职多年的资深政协委员,吴云深知监督是政协委员的另一项重要职责,是了解政府部门工作的重要途径之一。她兼任瑞安市第七批党风政风监督员,先后参加过市教育局、市经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等部门的监督工作。她通过与监督小组的组员共同制定工作计划,就部门和政协委员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开展讨论和交流,撰写建议提案,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707094922727072237.jpg

此外,吴云还身兼瑞安市政协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瑞安市政协之友社理事长、瑞安市新联会会长等职务。她带领团队积极开展各项助老、助侨、助弱等社会服务,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她开展的政协公益基金会和政协之友社的相关工作,还得到了省政协副主席王昌荣的肯定和批示。

1707094944461072313.jpg

“政协是一个大平台、也是一个大舞台。”自2008年成为一名政协委员以来,吴云表示,她的社交、学习和所见所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身边优秀委员精辟入理的发言,更是让她学会了如何善学、善思、善言。作为政协委员,吴云能更快了解更多市委、市政府的方向和决策,引导企业和带领团队调整好方向,更加高效地作出决策,助力企业发展。

浙ICP备14000666号-4
最佳浏览分辨率: 1024×768 . 浏览器版本请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
版权所有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瑞安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