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农村“三位一体”合作服务委员工作室赴高楼开展调研活动
更新日期:2024-03-01 14:23:43     

2月24日,温州市、瑞安市农村“三位一体”合作服务委员工作室联合组织工作室成员赴高楼开展“助力我市茶产业发展”调研活动,与温州及瑞安当地茶企、侨领代表,共续茶缘、共话茶事、共谋茶业。市政协副主席姜宗羽参加活动。

1710224590285099606.jpg

一行人先后前往茶园、制茶厂,考察春茶生长及采摘情况,并观看制茶、炒茶流程,深入了解我市春茶种植、制作和销售等情况。

据了解,高楼镇现有茶叶种植面积1.1万亩,占瑞安市茶叶种植产区的73%,是浙南最大的茶叶产区之一。高楼镇茶叶种植主要集中在营前、龙湖社区,平均海拔600米左右,长年云雾缭绕,特别是赵山渡水库形成的小气候,非常适宜茶树生长。高楼镇主栽清明早茶(2012年瑞安清明早茶申请获得“瑞安市清明早”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现延伸加工茶品有3大类8个品种。全年高楼镇茶青产量达70多吨,茶干达15多吨,年销售额达5000多万元。

1710224605675038112.jpg

调研中,工作室成员与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清明早茶产业农合联负责人等进行互动交流。各方就品牌打造、产品包装、种植需求、销售情况等进行了沟通,并为当地清明早茶产业农合联与浙江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线搭桥,助力我市茶产业共兴、百姓共富。

浙ICP备14000666号-4
最佳浏览分辨率: 1024×768 . 浏览器版本请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
版权所有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瑞安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