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丽峰一行来瑞调研
更新日期:2024-03-01 14:27:23     

2月28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丽峰一行来瑞调研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姜宗羽陪同调研。

1710224793188046671.jpg

当天上午,王丽峰一行先后调研高楼镇卫生院、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和莘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取三家单位负责人就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县级医院和社区医疗机构的老年医学专科建设、健康管理规划布局、健康服务专业人才队伍、医养结合等内容。

1710224809324005725.jpg

据悉,近年来,我市根据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要求,着力构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积极探索医养结合试点工作,高水平打造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积极创建医养结合示范市,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截至2023年底,瑞安市户籍人口125万人,其中60岁及以上人口约28万人,占总人口的22.4%。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健局汇报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步工作计划。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卫健局、市医疗保障局、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各单位养老服务工作、社保、医疗及支持保障等情况。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1710224828221010759.jpg

王丽峰充分肯定了我市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

王丽峰指出,瑞安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已经走在温州前列。已融合,打破部门壁垒,医养融合走出新路子;能创新,创新方式方法,探索新路径、破冰新模式;贴人心,真心实意为老人事业做奉献。

王丽峰强调,瑞安要继续探索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新路子、新方式,在规划引领、夯实基础、整合服务标准、组织团队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积极弘扬社会风尚,总结先进经验,为温州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贡献瑞安样板力量。

浙ICP备14000666号-4
最佳浏览分辨率: 1024×768 . 浏览器版本请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
版权所有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瑞安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