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事“到田头”!莘塍街道“协商驿站”一站式解民忧
更新日期:2024-04-10 16:10:33     

“路灯不亮了,老人夜间出行栽了跟头”“农田机耕道成了‘断头路’,农民干农活要绕个大弯儿”……近日,莘塍街道董三佳园小区住户反映,因温州市域铁路S2线莘塍站建设导致的路灯不亮、机耕道“断头”等问题,给群众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4月9日,莘塍街道“协商驿站”牵头组织专题协商会议,邀请居民代表、董三经合社干部及相关部门、街道分管领导共同参与。

1713254972253045941.jpg

据了解,董三佳园为董三经合社老人公寓,有住户201户,项目于2022年年底交付,2023年底老人陆续入住,现入住率达50%左右。住上了新房改善了生活,本应是件喜事,可老人们都“有点愁”:小区门前的董田路,路灯只是摆设,夜间只能摸黑出行,十分不便;公交站点未设置,想坐公交车要先走几公里……

民生难题如何破?找到问题根源才能解决问题。当天下午,一行人实地察看了董三佳园小区周边环境,分析、查找路灯“为何不亮”“如何常亮”等问题,并对公交首末站建设进行可行性研究。

“路灯问题,我们开展了一系列前期对接,目前已经初步解决实现‘亮灯’,但如何保证‘灯常亮’‘有人修’,请大家谈谈自己的看法。”莘塍街道“协商驿站”负责人叶伟东说。经居民代表、经合社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协商,大家初步形成意见:目前的“亮灯”方案不是长久之计,要想一劳永逸,必须对接各主管部门,重新布设电线线路,将这33盏路灯的线路接入市政线路。

1713254992720057925.jpg

“小站点”撬动“大民生”,董三佳园现无公交车直达的问题也引起了“协商驿站”成员的关注。大家展开热烈讨论,围绕如何科学设置公交车线路站点、公交首末站建设是否必要可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及后续管理如何保障等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措施。

1713255009100098528.jpg

一行人还深入董田沥田间地头,掀起了一场打通“断头路”的“头脑风暴”。据悉,董田沥机耕道是董三经合社农民农忙时期必经之路,如今成了“断头路”,非常不便。虽然农民多次反映,有关领导多次视察,道路贯通项目还是迟迟未能启动。市政协委员陈安平建议,应启动“回头看”,把该项目纳入民主监督范畴,开展特事特办,督促主管单位列出计划表,亮出进度单,尽快重建董田沥机耕道。

“协商驿站”是瑞安政协搭建的村社级协商平台,是政协协商民主的基层延伸,其目的就是协助地方政府破解治理难题。莘塍街道“协商驿站”将继续找准协商切入口、探索协商新路径、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贡献政协“小切口大民生”履职智慧,持续推动协商成果落地,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浙ICP备14000666号-4
最佳浏览分辨率: 1024×768 . 浏览器版本请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
版权所有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瑞安市委员会